Home » » 【銀髮族】疫苗接種經驗-by Jon Lee
Views

【銀髮族】疫苗接種經驗-by Jon Lee


打完疫苗給證明章一樣
【獨居勇敢的銀髮族】

加拿大醫師都在自家,規定不可到診所上班,以免和患者接觸,診所小姐接電話預約時間,醫生再打電話給患者談病狀之後,醫生會轉處方給藥局,要患者直接去藥房買藥。疫情大流行,搞得人民生活亂七八糟!

BC 省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,共分四個階段 ,之前是在第一個階段,而走到第二階段是自2021/02 月 2021/03月,我就屬於在此階段,年齡在80歲及以上,未在第一階段注射疫苗的老人將陸續接種疫苗。

一般大眾的疫苗接種自4月起至9月結束。疫苗的分配,主要是按年齡五歲為分界段落, 79歲至75歲的群體開始。 而第一劑與第二劑間的間隔只是估計,將依疫苗的數量再進行調整。

第三階段是自4月至6月,年齡在7960歲的省民,依5歲分一段為以下區隔:

  • 79-75  四月打第一劑, 五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74-70  四或五月打第一劑,五或六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69-65  五或六月打第一劑,六或七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64-60  六月打第一劑,七月打第二劑。

第四階段是7月至9月,年齡在59-18歲的省民,依5歲為一段分為:

  • 59-55  七月打第一劑, 八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54-50  七月打第一劑, 八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49-45  七月打第一劑, 八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44-40  七月打第一劑, 八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39-35  七或八月打第一季,八或九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34-30  八月打第一劑,九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29-25  八或九月打第劑,九月打第二劑。
  • 24-18  九月打第一及第二劑。

注射疫苗的診所,會安排在全省172個社區裡的大型場所,包括學校體育館、溜冰場、會議廳、社區活動中心等等...注射診所的細節,官方在第三階段開始前會公佈。至於如何登記注射疫苗, 更多關於登記程序的細節,也會在二月底公佈。

步驟一: 預先登記

卑詩BC省民可在已合格預約注射的2-4星期前預先登記,合格與否是依你的階段與年齡而定。 預先登記將自3月份開始,省民可以兩種方式登記: 網路登記或是電話登記

步驟二: 預約保留

當你被連繫以保留預約時,你必須:

1. 完成預先篩檢

2. 選擇地點,日期及時間。 

步驟三: 預約出席日

準備好按預約時間安排後,提早10分鐘抵達,預計5分鐘後進入,在注射診所你將:

1. 完成簽到手續。

2. 接受疫苗注射。

3. 在觀察區停留15分鐘。 

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,會在符合期間預約接種第二劑時收到電郵/簡訊或電話通知。


我的第一次接種通知,是安排在2021/3/26 晚上6:13pm,位於醫院的2F廳堂:

Burnaby General Hospital

3935 Kincaid Street

2F, lecture room AB

我自己3/23搭乘BUS先去查看3月26日打疫苗注射地點在哪裡,首先搭乘BUS # 130 BCIT 科技大學站,我走到司機旁邊,首先說Im from Taiwan,然後很客氣有禮貌的問司機,我到BCIT在那一站下車,司機也表現很高興的告訴我,到站時在那一站下車會再提醒一次,我也很有禮貌,脫帽行半彎腰禮向司機道謝!「Thank you so much ! 」司機也很高興的雙手大拇指👍👍回禮讃美!可見白人對於台灣人民的觀感印象是很歡迎👏的,因為我不想給司機不良亞洲人印象,所以我必須展現台灣人民的高素質有禮貌,有尊嚴,有氣質的台灣移民來的國民。

當我返程回公寓搭乘另一部公車🚌時,我也是同樣的禮遇司機們,雖然是不同司機,但同樣的受到司機雙手大拇指的👍👍讚賞!我這樣的行為是我的習慣與應盡的責任,也是我的榮幸!奉獻給台灣,當外交兵的精神。但願世界各國人民對台灣有好感!祈求  上帝疼惜保佑🙏台灣寶島與台灣國民平安健康喜樂!


打疫苗那天,預約3/26下午6:13pm,但實際到場人數太多,我等了一個半小時後7:41pm才輪到打疫苗,之後還要等15分鐘才能准許離開,大概8:56pm才回到公寓大樓!

這是打疫苗注射前需要填寫資料表,第一頁個人資料:我沒有拍到照片...疫苗注射站,最後給我一張卡片,我看到了Dose Product Name :Pfizer 應該是輝瑞製藥。要等四個月後再打第二劑,所以7月26日後還要預約。

接種注射疫苗程序:

1,姓名/生日/住址/區域編號/電話號碼/E-mail

2,前往打疫苗必需帶那些証件:ID 卡,或駕駛執照,健保卡。

3,給醫護確認身分證明文件是否本人正確,並帶有手機以便顯示E-mail 通知之訊息校對。

4,打疫苗日期:根據預約打針時間前15分鐘抵達現場排隊進場。

5,第一次接受打第一劑疫苗前,需要先填寫個人問卷資料表:

例如:父母遺傳病歷等等,及個人是否有過敏症,或其他種種反應,供參考會列入病歷資料

表。

6,之後按照序號等候,再叫號打疫苗:在護理人員打針前,會再次校對身份是否本人(問生日)正確後才開始打第一劑疫苗。護理人員會告知打什麼厰牌的疫苗(如不喜歡品牌疫苗,可以和護理人員討論是否接受或等候其他廠牌疫苗,但須改日再預約。

7,如同意接受打疫苗完成後必須在另安排休息室休息,等1520分鐘後才會准許離開回家。

8,打完疫苗後會給一張接種疫苗証明卡供自己保存,做今後有出國旅遊備用。

第2次施打位置

有第一次經驗了,我就按照行程預約了第二劑,被安排在6/23早上注射疫苗。那天上午10:40am抵達注射疫苗站,很快隨到馬上可注射疫苗。但是,這次是打(Moderna莫德納疫苗),醫護人員說(Pfizer out of stock輝瑞)缺貨,只能打(莫德納疫苗),她們說兩種都是一樣的,沒問題👌


Note: Lot#是表示哪一批廠牌貨號的疫苗和接種日。

(接種卡就簡單長得像這樣)

感謝上帝! 前後接種不同廠牌疫苗之後,身體一切順利很正常,沒有什麼不良反應。不過,有朋友打疫苗之後,有的人會打針處部位會紅腫微痛,但一兩天就恢復正常了。也有人打針後,會手抬不高,但也是一兩天就恢復正常了!這要看個人體質不同適應吧...

以上就是我完成打兩針疫苗接種的經歷,提供給大家參考,也分享給銀髮族們放心。雖然我已經82歲了,每次上公車,司機總是不相信我有敬老卡的資格,猜我大概只有55幾歲而已,因為外表看起來太年輕了!公車司機總愛開玩笑,叫我拿出敬老卡身分給他仔細查查看,結果事後都會誇讚我有長生不老基因,哈哈~

Copyright By Jon Lee 來自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顯示表情符號

本週熱門排行榜

臉書粉專輪播(隨機更新)

訂閱本站最新文章
 
Created By SoraTemplat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| Copyright © 2021 101 Wise Talents | 本站由架設 | 站長 : 獨孤氏維護